泽悠酱

有亿点点想似

【新年文】花火

老文重发,全文宿伞兄弟情only,勿ky。

正文开始。



每到除夕夜,欧利蒂丝庄园的夜空中便会绽放色彩斑斓的烟花,而每到这个时候,人们会许下自己在新一年里的心愿。大家听美智子说过,与东方的农历新年不同,日本的花火只在盛夏绽放。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大家发现,只有宿伞之魂在祈福的时候一脸愁容。什么呀,明明是那么开心的日子,你们……或者说你,怎么高兴不起来呢?这是很多人的抱怨,似乎是他们扫了兴一般。


“谢,你看起来不太好……”何塞走上前了几步,“新的一年,你许了什么愿望?”兄弟二人共用一个身体,因为谢必安善于交际,所以他出现的时间比较多。谢必安听到何塞说话,侧过脸来。


“能和无咎相见。”谢必安淡然道,他知道,自从范无咎溺亡之后,这是他每年的新年愿望,又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奢求。他说罢,握紧手中的镇魂伞,轻抚伞身,眉头微蹙,默不作声。


啊啊,果然还是这个吗?何塞无奈地心想,他在两年前的那个夏天来到了欧利蒂丝庄园,即便是去年的新春佳节,他的愿望也是如此。共用一个身体,又想要相见……果真是个难题。


在这两天,庄园的每个地图都会在夜晚燃放烟花。何塞走在庄园的大厅,无意之间碰到了艾玛,她刚从里奥的记忆那场游戏回来,看起来心情愉悦。“晚上好,巴登先生!”艾玛高兴地打了招呼。


“伍兹小姐,晚上好,您今天似乎很开心的样子。”何塞苦笑道。“啊,密涅瓦军工厂的烟火很好看,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时光。”艾玛看了看门口——她的父亲里奥·贝克正站在门口,手上拿着一个礼物盒。


“我听你说过,你每年会收到两份礼物。”何塞想了想道。“没错,一份生日礼物,一份圣诞礼物,爸爸会把它们都放在圣诞树下,曾经的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时光。”艾玛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

“小的时候,爸爸会带我去游乐园看烟花,妈妈会带我去看歌剧,我曾经希望自己可以像金丝雀一样高歌,拥有美好的一切,可惜没有实现。现在,也就是刚才的那场游戏,我又和父亲看了一场烟火。”


“自从来了欧利蒂丝庄园之后,每年的新春佳节,在每个地图里都可以看到烟花,爸爸也说过,他成为监管者之后的心愿,就是再看一场烟花,这个心愿实现了。或许,庄园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。”


何塞听着艾玛的话语,陷入了沉思。欧利蒂丝,臭名昭著的庄园,进入庄园的人无法逃离出去,但是来到这里的人又可以达成另外一些心愿,遇见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。但是幸运女神似乎没有眷顾那对兄弟。


或许我可以做点什么?何塞心想。


“伍兹小姐,能否请你帮我一个忙?”何塞突然想到了什么,对艾玛说,“一个小时之后还会有第二场烟花表演,对吧?我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参加游戏……我觉得我可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……”


“当然可以了!”艾玛答应着,也露出了和以往一样甜美的表情。“不过,我想现在我们应该去吃年夜饭了,我曾经做梦梦见妈妈为我准备了苹果派和烤鸡。嗯,我已经闻到烤鸡的香味了,先饱餐一顿,好吗?”


“如你所愿,伍兹小姐。”


“巴登先生,希望新的一年,我们和大家的合作可以更加顺利,以及……新年的前一晚,可千万不要饿肚子了!”


“嗯,当然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个小时后,唐人街。


何塞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出生在祈福树旁边,他沉默片刻,向艾玛传递了“跟着我”的信号,很快与她会和。“伍兹小姐,你准备好了吗?”何塞看了看身边的小小白,将他抱起来,放在密码机旁边。


“当然,这种事情我乐意效劳。”艾玛说罢,也抱起了她带着的小小黑——何塞刚才请求艾玛,两个人带上迷你宿伞跟宠,然后在唐人街等待谢必安。说不定这样,他心里会好受一点。


“我觉得,伍兹小姐拆除狂欢之椅可以更有效率一些。”何塞撇了一眼一旁的狂欢之椅,艾玛则抿嘴笑了笑。“当然,巴登先生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艾玛蹲下来,开始用力地摇动狂欢之椅,拆卸上面的零件。


正在不远处巡逻的谢必安看见了狂欢之椅被拆除的爆点信号,他使用了技能,找到了他们,却没有要攻击二人的意思。“谢,我们想给你看个东西,看。”他将两只迷你宿伞递给谢必安。


“我知道,他们不是真正的你或者范,但是,如果他们的存在可以让你舒服一些,我希望你能开心一点。”两只小跟宠用懵懂的眼神看着谢必安,被他捧在手心里。谢必安凝视着两个小家伙良久。


“谢谢你们……我可以感受到那熟悉的气息……如果我可以看见就更好了……”谢必安沉默了良久,才终于开口。是的,求生者随从对监管者不可见,谢必安看不见他们,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。


艾玛先是一怔,然后马上就恢复了往日的笑容。“哎呀,我怎么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情呢,抱歉啊,谢先生……”她故意拖了一个长音,“等这场游戏结束之后,谢先生来魅影古堡吧,我在那里准备了宠物小屋。”


谢必安抱着两个小家伙,握紧手中的镇魂伞,神色似乎没有这么忧伤了。宠物小屋……谢必安心中默念着,会心一笑。他无法见到范无咎,也无法看见作为跟宠的小小黑,但是在古堡的宠物小屋,他可以。


夜空中烟花的爆破声以及绚烂的色彩打断了他原有的思绪,他抬头望去,烟花开始了,装点了唐人街的夜幕。“谢,你看,新一轮的烟花表演开始了。”何塞上前走了几步,“新年快乐,谢。”


各色火花的光芒映射在谢必安紫色的眼眸之中,他欣慰地轻笑一声。


“谢谢你们,新年快乐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