泽悠酱

【情人节文】礼物

老文重发。

请准备好一个金刚不坏的胃。

正文开始。



凯文已经记不清,第一次见到安吉丽娜的那个冬天已经过去了多久,那个冬天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。安吉丽娜,那个他念念不忘的女孩,从一头疯牛的手中救下了他,她与部族走散了,在凯文家过冬。


那个圣诞节,阿尤索家有两个精致的姜饼人,一个帅气的牛仔,一个是可爱的印第安女孩。凯文教安吉丽娜跳舞,安吉丽娜教凯文用绳索,在那个冬天,凯文认为,至少在那段时间,他们是一家人。


可是,第二年春暖花开之际,安吉丽娜走了,被阿尤索夫妇送去了保护地区,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回来。对于安吉丽娜,凯文的内心充满了负罪感,他离开了家,四处奔波,到处流浪,寻找人生的真谛。


安吉丽娜……凯文默念着这个名字,没有停下他的脚步。他到过很多地方,打过工,也和安吉丽娜的部族生活过。他被信任过,被怀疑过,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离开,他知道自己本不属于那里。


何谓自由?何谓正义?何谓天命?


凯文不明白,因此他只能去苦苦寻找,想要自己去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。他留下来这些年来所有的积蓄给安吉丽娜的父亲,离开了部族。他思念着她,尽管他知道她可能恨透了他和那些天命昭昭者。


他依稀记得,在他走过的某个地方,见过一棵树,那是一棵粗壮的、树干弯曲的树,与其他的树不一样的是,这棵树四季长春。他拿起一串自己手工编织的项链,把它荡在半空中,微风吹过,项链发出好听的声音。


安吉丽娜与凯文共同度过的那个冬天,她给凯文看过自己的项链,凯文也听过那美妙的声音,只可惜那已经过去很久了。“这是我听过最美妙的音乐。”凯文曾经这么对安吉丽娜说过。


几根花朵的藤蔓,一棵野兽的牙齿,以及两片鹰羽,它们共同构成了这条项链。其实,凯文一向不喜欢这种艺术品一样的东西,可是这个不一样,它是送给重要的人的礼物,送给她的礼物。


凯文凝神看着,一言不发,安吉丽娜那熟悉的身影又映入眼帘。就算已过而立之年,他依然认为自己是一个未长大的男孩,而安吉丽娜也是如此,她还是这么的年轻而充满活力,凯文心想着。


“安吉丽娜,今天是我家乡的情人节,希望你会喜欢这个礼物……”凯文笑道,“自从那个春天你离开了之后,我就一直想着哪天能再见到你,这根项链能不能让你想起你的部族?希望它能陪伴你回家。”


凯文伸出手,递出自己制作的礼物,对于安吉丽娜的答复,他又期待又有些害怕。她会接受吗?接受这份来自她所仇恨的民族的节日礼物?她会不会嫌弃我的手艺太过拙劣,从而不收下?


“谢谢你,凯文。”安吉丽娜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朵,打断了凯文原本的思绪,将他拉回现实之中。凯文可以看到安吉丽娜盈盈的笑意,充满了友善,没有丝毫的排斥。他松了一口气,但伴随着一丝心酸。


“安吉丽娜,是我没用,我并不奢求你原谅我的无能……”凯文苦笑了一声,微微低下头了片刻,他的视线回到安吉丽娜的脸庞上,一时语塞。“情人节快乐,安吉丽娜。”最终他还是艰难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
这一次,安吉丽娜没有说话,只是和颜悦色地看着他。凯文知道,他不奢求原谅,但他又多么希望被原谅,如果安吉丽娜的憎恨可以得到宣泄,即使宣泄的对象是自己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
凯文把项链系在了一个木质的十字架上——这是凯文用木板和绳子做的简易十字架,一直放置在长春树下,每当思念安吉丽娜的时候,他都会来这里,坐在树荫下,眺望着远处的天空。


“终有一天,安吉丽娜……我相信终有一天,我会成为你心目中的部族英雄,行要成颂歌,写要成诗句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